小情

【纬钧】刺

🎧|00:00|

警察×嫌疑人

1W+一发完HE

不甜不疼的平淡恋爱

 

 

 

纬钧2020告别即重逢,音乐主题联文

“小浣熊与小狐狸联文组”

 

 

 

 

我们拼命的相拥,不给孤独留余地

 

 

-------隔壁老樊《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》

 

 

0.

 

 

 

 

“荆棘长满了心口,也堵不住爱往外涌”*

 

 

“齐思钧,这里昨天才死了人,大晚上的,你一个人在这不害怕吗?”

 

周峻纬就那么和齐思钧四目相对,偏僻的小路上只有两人,隔着昏暗的路灯,和薄薄的晚雾,直到齐思钧避开了视线:

 

“不怕。”

 

齐思钧裹紧了身上的风衣,转身要走。

 

 

“那你杀人了你怕不怕?”周峻纬紧跟上去,轻笑着说。

 

“我没杀人。”齐思钧皱了皱眉头,不耐烦道。

 

“70%的凶手会在作案之后返回现场查看自己是否留下痕迹,而99%的凶手在警方掌握直接证据前都不会承认自己是凶手,除非是有什么特殊杀人癖好的变态,我想像齐先生您这样的名校高材生应该没有这种爱好,你一定是有什么迫不得已的动机才.....”

 

“我说周警官。”齐思钧站定不走了,他有预感,如果不想办法让这人离开,周峻纬可能会跟回自己家。

 

“您有时间在这和我打这个嘴仗,不如回去好好找找线索查明案子,或者明天带着什么搜查令来我家翻,拿到证据了直接把我抓回去,这多好。”

 

“查案子是他们的事,我是负责审你的。”

 

“你已经审了我一个上午了。”齐思钧忍无可忍的瞪着周峻纬:

 

“我从早上去局里到现在连口饭都没吃!”说完齐思钧径直离去,不再理会周峻纬,周峻纬却像是路灯下忽明忽暗的影子一样,怎么都甩不开。

 

周峻纬就那么跟在齐思钧的旁边,有一茬没一茬的搭着话:

 

 

“那我请你吃宵夜。”

 

“我不吃。”

 

“万一饿坏身体以后还怎么杀人啊?”

 

“我没杀人。”

 

“那你有没有同伙啊?”

 

“你有完没完。”

 

..........

 

 

 

周峻纬偶然间抬头,才发现今晚月亮出奇的好看。他好像受潮汐影响被触发了什么幼稚心,伸出手在齐思钧身后挥了挥,看着两人的影子连在一起。

 

 

齐思钧似乎是勾了勾嘴角,周峻纬有些惊奇,他也是第一次看到齐思钧笑,只可惜那就是一秒钟,转瞬即逝,马上对着自己的又是一张冰冷的俊脸。

 

 

“你刚才笑了。”

 

 

“你像个傻子,我当然想笑。”

 

 

齐思钧觉得周峻纬真的不适合当警察,他太温柔了,就像从未见过黑暗一般,就像生在光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.

 

 

 

齐思钧的黑眼圈成功引起了蒲熠星的兴趣。

 

“可以啊齐思钧,都开始熬夜了。”

 

“失眠。”齐思钧捧着热热的豆浆,第一次觉得上课可以这么困,他生无可恋的咬着吸管,强迫蒲熠星一会上课后帮他记一份笔记,随后便头一栽,倒在蒲熠星的肩上睡过去了。

 

 

 

“齐思钧,别睡了。”一个令齐思钧烦躁的低哑声音响起来。

 

齐思钧当真烦死了周峻纬,昨天晚上就因为他才在外面足足绕道绕了一个小时,现在连梦里都有他讨厌的声音。

 

“再不起来我就要逮捕你了。”

 

“话说你杀人了还能睡这么香啊?”

 

齐思钧嫌这声音聒噪的不行,便动动身子换了个方向睡,他突然感觉蒲熠星平时肉肉的肩膀变得瘦削了起来,枕的有些不舒服,便把这些都推到周峻纬身上:

 

“周峻纬真讨厌!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他好像听到有人在自己耳边轻哼了一句,伴随着清冷而干燥的香气靠近自己。

 

齐思钧再没搭话,嗅着鼻尖温和又陌生的古龙水味道睡沉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直到醒来时齐思钧还在贪恋那丝味道。

 

“醒了啊。”周峻纬感受到了肩膀上的颤动,轻笑着说。

 

齐思钧心里一惊,身体却没有及时做出反应。

 

 

“醒了就快起来吧,我肩膀都让你枕疼了。”周峻纬这才注意到齐思钧完全放松,把重量全部压到他身上,枕的他肩膀生疼。

 

 

“你见过嫌疑人枕在警察肩上睡一节课的吗?”

 

 

“蒲熠星呢?”齐思钧才从半梦半醒的状态中回过神来,才发现空荡的教室里之后他们两个人,不免觉得气氛有些尴尬。

 

“我中途进来听课,刚好看到你,就坐你旁边了,你睡得太死,我叫你你也不理我,还直接枕在了我肩上,下课了,你旁边那个小帅哥有事走了。”

 

“你为什么会进来听课?”

 

“你们大学附近死了人,我来这里例行走访啊。”

 

 

“所以你一上午走访了多少人啊?”齐思钧看了一眼手表,发现竟然已经快到中午了,自己竟然睡过了两节课,不免有些懊恼。

 

“就你自己啊。”周峻纬云淡风轻的说着,含笑的眸子看着齐思钧。

 

 

“周先生您真的没有必要把时间都放在我身上。”

 

 

齐思钧无奈的捏了捏眉心,起身要走,他觉得周峻纬在他“供认不讳”的交代作案过程之前估计会一直缠着自己。

 

 

“喂,你枕了我一上午就这么走了?”周峻纬颇为无赖的揽住齐思钧的肩膀,慵懒的呼吸打在他的身上,那古龙水的香气又萦绕在齐思钧的周身,让他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

 

“哪有警察和嫌疑人靠这么近的。”齐思钧不知为何心跳加快,连忙推了推周峻纬,想让他离自己远一点。

 

 

“你要是再不老实,我就说你袭警。”周峻纬趴在齐思钧耳边呼气,语气轻快的威胁到。

 

“你!”齐思钧咬牙认命,由着周峻纬耍无赖。

 

“请我去吃个饭吧,刚好我饿了。”周峻纬仗着自己长得高,从后面用两只手臂揽住齐思钧,整个人趴在了上面。

 

“你昨天还说要请我来着。”齐思钧感觉到身上的重量增加,英气的眉毛又拧了起来。

 

“这是在学校里,得用校园卡。”周峻纬顿了顿,然后又意味深长的说:

 

“再说你一上午白枕了啊,和我睡觉可是很贵的。”

 

 

齐思钧一愣,随后把身子用力侧过去,周峻纬失去了支撑点,身体不住的前倾,好几步才把身形稳住。

 

周峻纬回头看了一眼齐思钧,发现齐思钧的脸带着一抹淡红,随即笑着从口袋里掏出饭卡,丢给周峻纬:

 

 

“自己去吃吧,失陪。”

 

 

“靠,里边有多少钱你就拿来敷衍我。”周峻纬有些不爽的看着齐思钧。

 

“好久没充值了,里面大概还有一百多一点吧。”说完便转身走了,还不忘给周峻纬一刀:

 

 

“我觉得你也就值这个价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2.

 

 

 

“所以你忙活一上午就走访了一个人?”郭文韬扒拉着面前的米饭,无奈的捏了捏眉毛。

 

“这个走访在于精而不在于多。”周峻纬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。

 

“那你都收获了什么?”

 

周峻纬晃了晃手中的饭卡,冲郭文韬挑了挑眉毛:

 

“带你来忆苦思甜,咱俩都毕业这么多年了,你不怀念食堂的饭菜吗?”

 

 

郭文韬也懒得跟他聊,快速吃完手里的饭,招呼周峻纬结账。

 

直到周峻纬刷卡的时候他才看了一眼卡主姓名:

 

 

齐思钧。

 

 

 

“监控录像我反反复复看了100多遍,齐思钧从监控里出现到消失中间只隔了五秒,这个时间不足以让他杀死一个比自己高大那么多的甄solo。”郭文韬头头是道的分析着。

 

“我知道人不是他杀的。”周峻纬想了想齐思钧那双面对别人总是可以笑的眯起来的眼睛,却总是对自己带着那么重的敌意,他烦躁的抓了抓脑袋:

 

 

“但他肯定知道什么,可他对我们戒备心太强了,你放心,明天肯定能问出东西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郭文韬质疑的看了周峻纬一眼。

 

“真的。”

 

 

从他第一次看到齐思钧笑开始他就知道,这个像小刺猬一样的男生绝对不会做坏事,他只是太没安全感了,他生怕惹上什么麻烦,才躲躲藏藏的把自己保护在刺里。

 

可周峻纬说不清道不明的私人情感掺杂在里面显得太过突兀。

 

齐思钧像一枚讨厌的小刺,扎进了周峻纬的心里,没有拔出来的必要,但就是老让人惦记着。

 

 

 

 

3.

 

 

 

“哎,你听说了吗?音乐系的甄solo死了。”走廊里的几个女生小声讨论着。

 

“听说了,就死在校外的小径上。”

 

“你说好端端的,他不学校里,怎么会死在校外啊?”

 

“出校门怎么了,甄solo又不住校。”

 

“就是,况且不住校的多了,我新男神就不住校。”

 

“你男神那么多,又是哪位啊?”

 

“还能有谁?播音系的齐思钧呗,品学兼优,专业第一。”

 

 

“哎哎你快看,那不是蒲熠星和齐思钧吗?”少女们雀跃的看着两人从她们身边经过。

 

 

 

 

“你是说昨天也有警察去调查你?”齐思钧好看的眉皱起来。

 

“是啊,就在第一节下课,你还那个人肩上睡得正香,我就没叫你。”蒲熠星没心没肺的说着,丝毫没注意到身边的齐思钧脸颊泛红。

 

 

“话说那人谁啊?”蒲熠星搂住齐思钧的肩,和昨天周峻纬的混账动作如出一辙,身体的肌肉记忆让齐思钧差点侧身把蒲熠星摔下去。

 

 

“不认识,很讨厌。”

 

“那你还躺他肩上睡了那么久,我以为你们很熟呢?”

 

“你放心蒲草,我要是提前知道那是他,我就算把头砍掉也不会枕上去的。”

 

 

“嗨,齐思钧。”熟悉又讨厌的声音从两人背后传来。

 

 

齐思钧连头也懒得回,拉着蒲熠星就往前走。

 

“诶,小齐,后面有人叫你。”

 

“我没听见。”

 

 

齐思钧不理,径直走自己的,后面却一直不停的喊,引来一旁同学的观看。

 

 

“你又来干什么?”齐思钧终于不走了,停下来回头看着周峻纬,好看的眉拧成一团。

 

 

“昨天不是告诉你了吗?走访调查啊。”

 

“三天了周峻纬,你已经找了我三天了,还有什么没问完的吗?”

 

“谁说我今天是来找你的,我就是看见你了,和你打声招呼而已,昨天还在我肩上睡了一上午,今天就装不认识我?”

 

 

“嗨!”齐思钧说不过他,恶狠狠的和他打了声招呼,说完赶紧拖着蒲熠星扭头就走。

 

 

而周峻纬也就是在站在那里,没有跟上去,仿佛真的只是想和齐思钧打一个招呼一样。

 

 

齐思钧却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回了头,他大概在想这粘人精为什么还没跟上来。

 

 

他心里突然慌乱了一下,就像是怕很重要的东西消失在自己面前。

 

 

“蒲熠星,”齐思钧低着头,闷闷的叫了一声。

 

“你先回教室吧,我有点事。”说完便向反方向跑去,留蒲熠星一个人在原地。

 

 

 

 

4.

 

 

齐思钧想跑回去,却发现周峻纬已经走远了。

 

“周峻纬!”齐思钧在喊,可周峻纬像没听到一样,自顾自的向前走,并且迈开长腿,走的飞快。

 

 

真是因果有轮回!

 

 

齐思钧在心里暗暗的嘲讽着。

 

 

他终于追上周峻纬了,赶紧扯住他的袖子,又好气又好笑的说:

 

 

“这是你的什么心理战术吗?”

 

 

周峻纬却像是早就猜到一般,笑着转过头,看了看面前跑的满头大汗的齐思钧:

 

 

“我可没对你用什么心理战术,倒是你,看你这架势,现在过来是想干嘛?自首?还是表白?”

 

 

“我案发当天看到了.....”齐思钧干脆不理他的胡话,想赶紧说完就结束这件事,话说到最关键的地方却被周峻纬捂住了嘴。

 

 

还没说完的话被周峻纬白皙的手掌按成了两声闷哼,在周峻纬听来很像是调情时用的语调,他享受的眯了眯眼睛,看着齐思钧差点恼羞成怒的样子,嘴角勾起了让人神魂颠倒的弧度。

 

 

“我现在不想听关于案情的事,你要是想透露相关内容的话可以报警,我这边暂时不接收,但齐先生要表白的话我倒是可以接受。”

 

 

“你不想破案了?人民警察?”齐思钧气的头疼,但又确实在被周峻纬牵着鼻子走,把他没有安全感的心拿捏死死的。

 

 

“你要是知道什么秘密,为什么在警察局里不说,单独在这里跟我说,我怕上面怀疑咱俩私通。”周峻纬故意压低声音,指了指一个角落里不起眼的校园监控:

 

 

“你要是真有什么事不方便和警察反应,非得找我的话,刚好明天周末了,上午八点,我在MG游乐园等着。”

 

 

他露出了意味不明的微笑,故意把头低下去,嘴唇贴在齐思钧耳后:

 

“刚好那天我休班,公事私事都可以聊,”

 

 

 

“我等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5.

 

 

 

“你说什么?齐思钧昨天去重新录了一遍口供?”周峻纬接到郭文韬打来的电话,有些惊讶。

 

 

“对啊,他说他看到案发当天是谁约甄solo去校外了。”

 

 

周峻纬有些烦躁的低头看了一眼腕表,那金色的指针差两分钟就要指到八,他看了看人逐渐多起来的游乐园,郁闷的挂断了电话。

 

 

他从大衣里掏出热乎乎的奶茶,怕奶茶凉了所以一直揣在怀里,莫名其妙的失落感涌上心头。

 

 

齐思钧把真相都说清楚了,不会就不来了吧?

 

 

周峻纬看着已经过了三分钟的表盘,决定当分针指到一的时候就不等了。

 

 

可真当指针到了一,周峻纬又改变主意了,他强行自己给自己洗脑:

 

反正光说是分针指到一,又没说时针指到几,周峻纬领悟了人类的本质是真香,倚在旋转木马栏杆上打算再等一个小时。

 

 

 

“大冷天的干嘛要来游乐园约会。”齐思钧看着面前正专心低头盯着表盘的周峻纬,看到那人抬起了头,如释重负一般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“本来真是要约你谈事的,没想到你全都跟郭文韬说了。”周峻纬有些郁闷,随后像想起什么一样,从怀里掏出那一杯奶茶,递到齐思钧面前:

 

 

“暖暖身子吧,这么早来,吃早饭了没?”

 

 

齐思钧接过奶茶,温热的奶茶将热量由指尖流向全身,他突然鼻子一酸,难过的想掉眼泪。

 

 

“这可是我用体温给你捂热的,算是我‘骚扰’你这么多天的补偿吧。”周峻纬笑了,他背后是冬天的不怎么热烈的太阳,他笑的那么明亮耀眼,胜过一切。

 

 

“真恶心。”齐思钧假装嫌弃的扁了扁嘴,却低着头咬住吸管,大口大口的喝下杯里的奶茶。

 

 

他几乎没有品尝味道,像是在汲取生命一样迫切,他只感受到身体都好像暖起来了。

 

 

这个冬天好像也不是那么冷了。

 

 

 

 

6.

 

 

 

“喜欢哪一个?”周峻纬非要拉着齐思钧来打气枪,他把长枪枪架在自己肩上,故作帅气的冲他挑了挑眉毛。

 

 

“幼稚。”齐思钧把喝完的奶茶杯丢到垃圾桶里,随手指了一只粉红豹。

 

 

“砰。”

 

“砰。”

 

“砰。”

 

 

周峻纬像是动作电影里帅气的男演员没有用替身一样,

 

一枪都没有命中。

 

 

 

“我终于知道为什么MG城的治安这么差了。”齐思钧在憋笑,语调轻快的上扬。

 

“我一个犯罪侧写师,又不用出警。”周峻纬脸不红心不跳的为自己辩解着。

 

 

“那你描绘一下杀甄solo的人是什么样的。”齐思钧看到周峻纬弹无实发的神仙操作,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,任由周峻纬带着自己排队去坐摩天轮。

 

 

“不会特别高,身高跟你差不多,但力气应该蛮大的。如果是情杀的话,长得应该不错。仇杀的话,家境应该不是很好。哪一项你都很符合。”周峻纬坏心眼的用手臂从后面突然勒住齐思钧的脖子,两人间的距离瞬间减小到零,他捕捉到了齐思钧眼里的一丝慌乱。

 

 

“那你把我抓走吧,警察叔叔。”齐思钧无奈的笑了笑,他越来越不反感周峻纬这种突然的肢体接触,反而觉得有种奇怪的安全感。

 

 

“话说,别人都是小情侣成双入对的坐这个,我们坐合适吗?”前面排队的一对对都卿卿我我,互相依偎着,齐思钧看着自己身侧的周峻纬,像是颗小星星,散发着让人贪恋的温暖,让他情不自禁的想靠近。

 

 

“有什么不合适?咱俩不是成双入对啊?”周峻纬也眼馋,试探性的拉了拉齐思钧的手,果不其然被甩开了。

 

 

“谁跟你成双入对?你昨天还想着抓我来着。”齐思钧冷了冷脸,慌乱的摸着刚在被周峻纬牵过的地方,他想都不用想那里一定变得通红。

 

 

他一颗心跳的噗通噗通的,似乎想要冲破胸腔去寒冷的空气里冷静一下。

 

 

 

7.

 

 

 

齐思钧低着头,一动也不动的看着自己的大腿,仿佛那里能长出朵花。

 

 

“你好歹看两眼啊,不然多没意思。”周峻纬哭笑不得,他没想到齐思钧从上摩天轮开始就魂不守舍,仿佛身体在随着摩天轮慢慢上升,灵魂却被留在了地面上。

 

 

“没兴趣。”齐思钧头不抬眼不睁,两手紧紧的攥着毛呢大衣。

 

 

 

“你是不是害怕啊?”周峻纬想换一侧,坐到齐思钧那边,他高大的身体刚一站起来,狭小的厢便在空中剧烈的摇晃。

 

 

“你不要乱动!”

 

 

齐思钧小声惊叫到,双手无助的停留在空中,周峻纬眼疾手快,抓住齐思钧汗津津的手,坐了回去。

 

 

他的手冰凉,浮出了一层冷汗,抓起来并不舒服,手心的脉搏跳的剧烈而快速,齐思钧紧咬着下唇,无助的垂着头,直到响起了周峻纬低沉的声音:

 

 

“你一开始为什么那么不相信警察?是因为怕说出真相后惹上麻烦吗?”周峻纬仿佛正在拨弄刺猬的皮毛,使他露出那柔软的,一触即破的肚皮,他每一步都走的那么小心翼翼,怕伤了齐思钧也伤了自己。

 

 

“我认识他,他是个学校里的风云人物,让他知道了会很麻烦。”齐思钧感受到周峻纬手掌传来的温度,像是抓紧了救命稻草一般,下意识的扣紧了手指。

 

 

他好像悬在半空,周峻纬是他唯一的支撑点。

 

 

“你为什么一个人住校外,我了解过了,你每天都会从那里回家。”

 

 

“住学校不习惯,人太多了。”

 

 

“你就是太没安全感了。”周峻纬轻笑着,这时摩天轮已经快要转完了一圈,他感受到齐思钧放松了些,周峻纬捏了捏齐思钧骨节分明的手:

 

 

“抬头,我在你面前。”

 

 

齐思钧像是被施了魔法,机械般的抬起了头,他看着周峻纬那双明亮的眸子,像是在他心里种了朵玫瑰。

 

 

“那你敢不敢相信我。”

 

 

“敢。”他点了点头,好像郑重到是在签订某种契约,真的要把自己全部都交给他了一般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8.

 

 

 

摩天轮到站了,工作人员打开小铁门,周峻纬忽然松开齐思钧的手站了起来,先跳了下去,然后翻身扣上了把手,将错愕的齐思钧关在里面。

 

 

“周峻纬!”齐思钧拍了拍铁门,不知道他想干什么,他只感觉无力的紧张快要吞噬了他,可是周峻纬却好像置若罔闻,他低着头不看齐思钧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

 

周峻纬暗暗提了口气,比坐在上面还要紧张,心仿佛也随着齐思钧升了上去。手心浮出薄薄的一层汗,他按照心理学的方法攥紧了拳头,试图排挤这种久违的异样。

 

 

 

他好像等了一个世纪,直到工作人员再次打开那扇小铁门,齐思钧踉踉跄跄的跳下来,腿似乎软了一下,差点跪在地上,周峻纬慌乱的要命,他跑的那么急,险些摔倒。

 

 

齐思钧脸色惨白,止不住的颤抖,看到周峻纬的一瞬间才把那高高悬在摩天轮上的心安了下来,他眼眶发红,感觉生命从没如此踏实过,一把扯住扯住面前那人的领子,骂了句:

 

 

“混蛋。”

 

 

 

周峻纬将齐思钧整个裹在自己的大衣里,胸膛贴着胸膛,他感受到齐思钧在发抖,像是某种没有安全感的小动物,那么无助。

 

他大气不敢出,生怕吓着齐思钧,双手慌乱的把他抱的更紧。周峻纬话说的很艰难,像是嗓子里扎进了刺,生硬又疼:

 

 

“你看,我在呢。”

 

 

怀里的人很柔软,舒适的手感让他不愿意松手。直到齐思钧推了推他的胸口:

 

 

“还没抱够?”

 

 

周峻纬却贪恋到窒息,拼了命的要把他揉进他的身体,他才发现自己竟然这么在意齐思钧,这无法用心理学来解释,他只能顺着本能,试探性的从后背摸上后颈,在齐思钧毛茸茸的卷毛上揉了揉,周峻纬像是几辈子没感受过生命的悸动,就连这么点温暖也不愿松手了。

 

 

齐思钧却觉得温暖到不太真实,他感到很累,累到想就这样被他抱着睡一觉。周身环绕着那古龙水的香气,他又想起自己枕在周峻纬肩上睡觉的事情,对着那宽厚的肩咬了下去,隔着几层衣服的布料,也似是要咬出排牙印来,闷闷的声音含糊不清的响起:

 

 

“周峻纬真讨厌。”

 

 

像两个寒冷而平庸的人相拥,将中间隔阂的孤独都挤出去,没有留下一丝缝隙。

 

 

 

 

9.

 

 

 

食堂里四个人的桌子坐上了三个人,唐九洲坐在齐思钧旁边听他讲他和周峻纬的故事,蒲熠星则坐在唐九洲对面,低头时不时看着手机笑一下。

 

 

齐思钧对面空空的,他讲着讲着就盯着那空荡的位置走走神。在两人的不断提醒下才讲完这个故事。

 

 

“什么啊?这么浪漫的事情,到这里就结束了吗?”唐九洲和蒲熠星两个人吃着刚买上的午饭,满脸的八卦和可惜。

 

 

“再之后他就没有联系过你吗?”蒲熠星手机响了,满屏都是漂亮学妹的表白短信,他前两天刚去参加了校培训会,出够了风头,此时正春风得意。

 

 

“就感觉像是从未拥有过,却好像失去了千万次对不对。”感情大师唐九洲又上线了,一把搂住齐思钧的肩膀,

 

 

“我理解你。”

 

 

“你理解我什么?”齐思钧想笑,看着这比自己小了一年却总是假装懂很多的小学弟,莫名的想保持一段距离,他心烦乱的要死,越是和人靠近越是能想起周峻纬。

 

 

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了,天气逐渐转暖了起来,齐思钧却还是在惦记着那寒冷冬天里热烈的拥抱。

 

 

 

“他和邵助教表白被拒绝了呗。”蒲熠星一边和小妹妹聊天,一边不忘给唐九洲补上两刀。

 

 

“还不是因为他喜欢上了那个自闭的唐钢琴!气死我了!”唐九洲激动的脸通红,随即却又被一条微信熄灭了怒火,涌上来的是满眼的期待:

 

 

“他约我下午去图书馆!”

 

 

唐九洲瞬间站起身来连饭也不吃了,赶紧回宿舍收拾自己。蒲熠星看了看跑走的唐九洲,又看了看手机上漂亮妹妹们的消息,不解的笑了笑说:

 

 

 

“有些人真奇怪,明明不爱你还不肯放过你。”

 

 

 

可有些人更奇怪,明明爱你还放过你。

 

 

 

齐思钧突然好想喝奶茶,不要太甜,热一点就好,最好是有人把它放进了怀里,再在寒冷的冬天递给自己。

 

 

 

对面的位置突然坐上了人,蒲熠星也吓了一跳,连忙看着自己身边的郭文韬,

 

 

“小郭警官,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 

齐思钧看到郭文韬也吃了一惊,想起上次见面还是在审讯室录口供,两人中间也是隔了一张桌子,与现在的场景出奇的相似。

 

 

 

“周峻纬快死掉了,你想去见见他吗?”

 

 

 

10.

 

 

 

“你是说周峻纬主动申请调去刑警队了?”齐思钧紧张的搓了搓手,他在想郭文韬的车里是不是没开暖气,不然为什么这么冷。

 

 

“对啊,而且态度很坚决,就像是抱着必死的心一样,毅然决然的签了字。”

 

 

“别开玩笑了,他连玩具枪都打不好。”齐思钧的心跳的很快,如同又被周峻纬锁在摩天轮上了一样慌乱。

 

 

“所以他才会伤成这样。”郭文韬一直皱着眉毛,一点也不像说谎的样子,他看着旁边齐思钧眼眶红着,赶紧安慰到:

 

 

“你别着急,会抢救过来的。”

 

 

“求你再快一点,再开快一点吧。”齐思钧低着头,眼泪大滴大滴的砸在腿上,

 

 

“我还有话想跟那个混蛋说。”

 

 

郭文韬张了张嘴,似乎有什么话想说,但终究还是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 

11.

 

 

 

齐思钧在郭文韬的引导下来到医院,只觉得消毒水的味道灌得他头晕目眩,几乎要喘不动气,他好像很少来医院,但也从没记得医院会这么吵,耳朵里嗡嗡的像是耳鸣,走出电梯间时甚至需要扶着墙壁,才能勉强让自己颤抖的双腿显得有些底气。

 

 

而他就是这样看到周峻纬的,周峻纬就穿了一件薄薄的白衫,还能隐约看到身上缠着绷带,腿上也打了石膏,似乎还不敢用力触碰地面,小心翼翼的踩着,正拿着保温杯接水。

 

 

 

 

12.

 

 

 

齐思钧就那样跑过去,似乎用了最大的力气去抱住周峻纬,直到那古龙水的香气在鼻尖萦绕着,才让他安心,

 

 

“你混蛋。”

 

 

他撞洒了周峻纬的保温杯,热水连带着沉重的杯体一起摔在地上,与瓷砖地面撞击,发出清亮的声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周峻纬只觉得像一枚小刺扎进了自己的胸口。

 

疼而热烈。

 

 

他那么用力的抱着他,似乎用了整个生命。周峻纬愣了愣,条件反射般抱住齐思钧。

 

齐思钧好像瘦了些,他轻轻一揽就可以抱过来,他那么轻薄、渺小。锋利也罢,伤人也罢,终究还是玫瑰上的小刺。

 

 

这个拥抱牵动了周峻纬没有愈合的伤口,像针扎一样疼,胸口好像有染上了热热的液体,他本以为是伤口开裂了,却看到是齐思钧趴在自己胸口哭。

 

 

周峻纬想,要不算了吧,就这样让他抱着吧。

 

荆棘也好 ,刺猬也好,哪怕是子弹也愿意让他往自己胸口上撞。

 

 

 

“你看,我在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13.

 

 

 

“不是让你在床上躺好吗?你起来干嘛?”郭文韬没好气的扶着周峻纬回到床上躺下:

 

 

“我都爆发演技陪你演一出‘病危情深’,居然到你这穿帮了。”

 

 

“我太渴了,就想接个水喝。”周峻纬舔了舔嘴唇,眼巴巴的看向齐思钧:

 

 

“小齐,我想喝水。”

 

 

“滚。”齐思钧坐在床边生着闷气,俊脸冷了下来,看都不想看周峻纬一眼,懊恼的觉得自己被他摆了一道,想了想自己还担心到失魂落魄,简直像个傻子。

 

 

他气不过,在周峻纬没打石膏的腿上用力掐了一把。

 

 

“嘶...疼。”

 

周峻纬想收回腿,但齐思钧却不肯松手,周峻纬越扯越疼,感觉快被他扯下层皮肉来,索性咬了咬牙,坐起了身子,感受到后腰的伤口撕裂开了。他一把搂过齐思钧的脖子,把他带倒在床上。

 


“我去打水!”郭文韬拿起杯子,一溜烟跑了。

 


齐思钧吓了一跳,手里拧着的肉也松开了,双手下意识的抵在周峻纬胸口。他整个人趴伏在周峻纬身上,一睁开眼,便是那混蛋放大的脸,他们之间的距离不过几毫米,呼吸交融着呼吸,古龙水的香气使他目眩神迷,几乎忘了逃跑。

 

 

周峻纬那张脸过于好看了,他瘦了很多,棱角更加凸显了出来,原本光泽的下巴上浮出了一层灰黑的胡茬,反而显得有些成熟,那双平时温柔闪耀的眸子里似乎多了分危险,一点不像那个固执又幼稚的小警察。他吐出的气息暧昧又灼热,直直的打在齐思钧脸上,不带一丝余留。

 

 

 

“你老老实实躺着。”齐思钧心快跳了出来,似是要进到周峻纬身体里去了,大脑充血到有些发晕。他双手撑着周峻纬的胸口想逃离,却被那混蛋一把按住了头,接踵而至到来的是他那如火般的唇。

 

 

他吻得那么热烈,像是要把齐思钧点着了,他想普罗米修斯偷下的火种也不过如此吧,他快被融化掉了,周峻纬的舌没有沾水,干燥的很,这时如鱼得水般的游弋着,像是一场掠夺,几乎夺走了齐思钧口腔里所有的空气。

 

 

齐思钧快窒息,被周峻纬拉入名叫温柔的沼泽里,他知道这太危险了,他试图反抗,却被周峻纬咬住唇瓣,齐思钧吃痛,赌气般的学着他的动作,扫了一遍他的牙床。

 

周峻纬像是得到了什么允许,双手不安分的滑到齐思钧的细腰上,他掀开衬衣的衣摆伸了进去,果然触到了细嫩的腰窝,他揉捏那处软肉,引得身上人轻微的战栗,漂亮的眸子含着湿漉漉的水汽,迷迷糊糊的看着他。

 

他手指继续下滑,触到那深缝,齐思钧小口小口的吸着气,像是有些害怕,但又没有阻止周峻纬,周峻纬得寸进尺的少爷脾气上来了,在那柔软的双峰上开始作业。

 

 

 

直到病房的门被打开了一道缝,又被快速的带上,齐思钧才慌乱的挣脱开周峻纬,手忙脚乱的坐起身子。

 

 

 

“再让我亲一口。”周峻纬像个要糖吃的小孩,无赖的又凑了上来。

 

 

“你别闹,被郭文韬看到了!”齐思钧连忙推开他,耳尖红的能滴出血来,在窗外明媚的阳光下近乎透明,连带着耳廓,像是只红耳朵的小狐狸。

 

 

 

“不用管他。”周峻纬笑了笑,没想到他是的小男朋友脸皮这么薄。

 

 

“你这些天到底去干嘛了?”齐思钧想到这个,脸色又冷了冷,但看到伤痕累累的周峻纬,又有些不忍心责怪他。

 

 

“你知道吗?那是个很危险的任务,我们去围剿一个贩毒窝点,我本来是不用去的,但那毒贩精明的很啊,我得去根据行动判断人员精神状态。”周峻纬像是想起什么可怕的事情一样,缓缓的抱住齐思钧,把头放到他的肩膀上,在那绵软的肩窝上蹭了两下。

 

 

“我们被迫散开了,我在最后面,我把枪里的子弹都给了郭文韬,就留下了三颗。”

 

 

“可是他们搞背后偷袭,一枪就射进我小腿里了。”

 

 

“我拿出枪了啊,三发子弹,你猜怎么着。”周峻纬在他耳边轻笑了一下,弄得他痒痒的。

 

 

“一发也没有打中,真是浪费了子弹,后来郭文韬他们也拿着枪来了,各个开的比我准,我感觉快被他们气死了,浑身发软。”周峻纬还在和齐思钧开着玩笑,但语气已经不自觉的颤抖。

 

 

“我当时以为我要死掉了,可是我在想,你怎么办?我要死了你肯定会哭,肯定又要把自己缩进刺里了,你就像只麻烦的小刺猬你知道吗?”

 

 

齐思钧只感受到湿热的液体顺着自己的颈流了下去,滑进了自己的衣领,粘的自己胸口都湿湿黏黏的,他发现周峻纬哭了,哭的那么凶,和刚才完全不一样了,像是丢弃了盔甲,去到了没人的地方。

 

 

“我真的很害怕,很害怕....,那个时候四周好黑你知道吗?我真的怕我再也回不来,再也见不到你...”周峻纬似乎用了最大的力气,要把他装进自己的身体里。他趴在齐思钧肩膀小声的呜咽着,像个撒娇的小孩。

 

 

齐思钧伸出手,缓缓的抱住周峻纬:

 

 

“你看,我在呢。”

 

 

他们抱的那么紧,哪里会留有余地让给孤独。

 

 

 

 

14.

 

 

郭文韬用手捂着眼睛,摸摸索索的推开门:

 

 

“那个,我刚才什么也没看见啊,我非礼勿视,拿完手机钱包就走。”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一个番外:

 

 

 

MG大学附近开了一家射击体验馆。

 

 

齐思钧非吵着要去,周峻纬头疼的要命,把人按在床上修理了好一阵子,总算消停会了,这刚好没多久,又开始了。

 

 

他还叫上了蒲熠星和郭文韬。

 

 

在郭文韬还在替齐思钧和蒲熠星挑枪械和指导拿枪手法时,周峻纬已经去了休息区,老老实实的坐下了,还给自己点了杯奶茶喝。

 

 

齐思钧走过来要拉他,周峻纬却像长在了沙发上,怎么也拉不走,而且很恶劣的把奶茶吸管怼进齐思钧嘴里,让他猝不及防的喝了一大口。

 

 

“我打的又不好,你自己去。”

 

 

齐思钧恼羞成怒的走了,专门挑周峻纬能看到的地方,还叫来了郭文韬指导自己。

 

 

周峻纬看着郭文韬和齐思钧两个人站的很近,郭文韬还时不时的对他家小男朋友动手动脚,甚至在指导腰部姿势。周峻纬坐不住了,冷着张脸来到齐思钧身边,支走了郭文韬。

 

 

他用手拖起齐思钧举枪的手臂,故意滑动了两下,齐思钧一下子就拿不稳枪了,好看的眸子带着丝怒气,隔着护目镜瞪着周峻纬。

 

 

这混蛋非但没收敛,反而贴近齐思钧耳后,压低了声音:

 

 

“警局有老人说过的,腿,不能这么站。”说完他,用细长的手指摆弄他的大腿根,使他两腿分开。

 

 

“腰得绷起来。”

 

 

他又从蝴蝶骨一路摸索到尾椎,引得齐思钧一串战栗:

 

 

“周峻纬!”齐思钧忍无可忍,手里的枪放了下来,本想好好发作一番,下一秒却被周峻纬捏住了臀尖:

 

 

“我这是专业指导,还是你觉得郭文韬比我指导的好。”周峻纬贼溜溜的笑着,揉了揉齐思钧险些炸毛的头:

 

 

“快把枪端好,继续。”

 

 

齐思钧咬着牙举起枪,任由周峻纬摆弄自己的身体,直到周峻纬满意了,从后面搂住他的腰,手指却擦向他的下面,温润的嘴唇含住他的耳唇,用几乎是气音的声线说:

 

 

“宝贝,射。”

 

 

齐思钧手一抖,枪开了。

 

 

10环

 

 

“你看,指导有用吧。”

 

 

周峻纬直接保持这个暧昧的姿势,把头放到齐思钧肩膀上:

 

 

“我回家接着教你,保证比这射得准。”

 

 

“真的?”齐思钧把身体移开,与周峻纬拉远了一步距离。

 

 

“真的,哪次不射到你哭着说不要了。”周峻纬要贴近,裤裆上却被抵上了一个冰冷的物件。

 

 

“那要看我给不给你这个射的机会了。”齐思钧坏笑着,微微一抖手里的枪,周峻纬吓得赶紧求饶。

 

 

 

正在指导蒲熠星打枪的郭文韬看到这一幕,把蒲熠星的头又往旁边扭了扭。

 

 

蒲熠星不解到:

 

 

“郭警官,这是正确的方法吗?我快要看不见靶子了。”

 

 

“方法是错误的,但非礼勿视是真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一些后话:

 

 

这篇的周峻纬一改我之前写过的那样,也是大部分太太写的那样成熟稳重,反而有一点幼稚的坏心眼在里面,但我想就是这样吧,他经历了再多,在我这里也还是个孩子。

 

 

我之前一直觉得周峻纬拿的是成熟稳重的已婚男士类型,后来才发现他浪的很。好好反思反思为什么人家文韬直播说你车速快。

 

 

但我写的小齐总是那么需要人照顾,像个孩子。

 

在节目里,大家都习惯性解读说小齐哥总是喜欢和人搂搂抱抱,但在我看来,他像是缺极了安全感,如果不用力抱紧就会跑掉一样。

 

他好像是所有人的妈妈,习惯了照顾别人,把自己放在一个辅助的位置,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。

 

 

但周峻纬不一样,他比齐思钧更相信齐思钧能做好,他知道怎样给齐思钧安全感,他总是站在小齐身边,让他轻易就能抱住。

 

“我的大神,给我安全感。”

 

大概这就是温柔平方的含义,就像两个平庸又孤独的旅人相遇,他们炽热而小心翼翼的拥抱着。

 

 


我要评论!

 

下一棒@奶球本球_ 

汇总号@小浣熊和小狐狸联文组 

 

 


评论(82)

热度(6644)

  1. 共4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