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情

【欲伪】欲为只是长的凶而已

第十一棒性感接力 
 
 
#ooc预警 
 
 
#暴躁易怒东北虎×贪吃腹黑大熊猫v(bushi) 
 
 
#总裁×音乐主播 
 
 
#一句话瓦瓜 
 
 
#上升我就可以,别去直播间提任何cp。 
 
 
 
糖,纯糖,放心食用。 
 
 
 
---------------- 
 
 
 
 
 
欲为承认他对虚伪一点脾气也没有。 
 
 
 
“我生气了。”欲为冷着脸,看了看还躺在沙发上对着电视傻笑的虚伪。 
 
 
虚伪抬头看了看凶巴巴的欲为,打开了一袋笋干,放在嘴里嚼着: 
 
 
“看出来了。” 
 
 
 
“不应该解释一下吗?”欲为咬了咬牙,心平气和的和他说。 
 
 
“解释什么?攻受问题也从来没讨论过啊,干嘛一定要你在上面?” 
虚伪眨了眨眼睛,嘴里还一刻不停的嚼东西。 
 
 
 
 
气死了明明是他先在自己众多兄弟面前不给自己面子的,现在却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。 
 
 
每次一有矛盾虚伪总是有自己独特的化解方式,就像现在这样: 
 
 
 
“欲为我饿了。” 
 
 
“你不是刚吃完一包笋干吗?怎么又饿了?” 
 
 
“要吃竹笋炒肉。” 
 
 
 
就是这样,只要虚伪有要求,欲为马上就气消了,并且立刻把人安排的明明白白的。 
 
 
 
他记得自己之前养过一只折耳猫,土黄色的,自己也是这么仔细的伺候。 
 
 
这样也挺好,自己在外面遮风挡雨,回来就当喂猫了。 
 
 
 
 
“没有笋了,炒的金针菇。”欲为把菜端到茶几上,盛了碗饭,坐在虚伪旁边,瞅了眼电视。 
 
 
“看的什么?” 
 
 
“北京女子图鉴。”虚伪往嘴里夹了口菜: 
 
 
“明天记得买笋,金针菇不好吃。” 
 
 
 
 
那你还吃那么多。 
 
 
欲为看着下去的半碗米饭,把这句话咽了下去。 
 
 
这哪里是养猫,分明就是养熊猫。 
 
 
 
 
虚伪把空了的饭碗递给欲为,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: 
 
 
“哎,欲为,我觉得如果我是直的,我会喜欢戚薇这种类型的。” 
 
 
 
戚薇?那不就是喜欢攻一点的吗?还说自己不是下面的? 
 
 
 
欲为把刚盛满的米饭递给虚伪: 
 
 
“少吃点,不是天天说要减肥吗?” 
 
 
“知道了。” 
 
 
“晚上唱什么?” 
 
 
“《安和桥》怎么样?” 
 
 
 
 
 
虚伪把烟点上,清了清嗓子,打开了直播间: 
 
 
“各位晚上好,我是虚伪,很高兴和大家见面。” 
 
 
虚伪顿了顿,吸了口烟:“今天给大家唱一首《安和桥》,希望各位有个美好的夜晚。” 
 
 
 
“.......” 
 
 
“让我再尝一口,秋天的酒。” 
 
 
“一直往南方开,不算太久。” 
 
 
“让我再听一遍,最美的那一句。” 
 
 
 
“你回家了,我在等你呢。” 
 
 
 
 
一根烟燃完了,歌曲也结束了。 
 
 
实际虚伪的烟并没有抽几口,就被坐在他旁边的欲为拿走了。 
 
 
 
“你们有没有真正爱过一个人?”虚伪拉着欲为的手,对着麦克风轻声道。 
 
 
“如果他在你身边,那么当你牵他的手时要再用力一点,别让他跑了。” 
 
虚伪感觉欲为手上的力气重了重,笑了笑说: 
 
 
 
“如果没有,那么也请不要着急,当未来的某日某时某地,他也会出现,也许是在拥挤的街道,也许是在安静的图书馆,也许只是擦肩而过,他终会出现,会在夜里牵你的手,会为你做饭,会包庇你的所有坏习惯,你在他面前可以做你自己。” 
 
 
“他喜欢的是你,有棱有角的你,有小脾气的你,最真实的你,他喜欢你。” 
 
 
 
听见了吗欲为? 
 
 
我说, 
 
 
我喜欢你。 
 
 
我喜欢所有的你。 
 
 
 
 
欲为左手牵着虚伪,右手操纵着手机给虚伪刷礼物。 
 
 
“感谢‘为所欲为’先生送的9999朵玫瑰,今天就到这里,明天同一时间,我还在这里等着你。” 
 
 
 
 
 
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简单吧。 
 
 
 
那天雨下的很大,公司的大股东处处和他对着干,质量不错的进口奥迪抛锚在了路上,花园的门子没关好,猫跑走了。 
 
 
他所认为所有不顺心的事都发生了。 
 
 
 
第二天早上有人敲门,白衬衣不是很整洁,头发也有些乱了,黑眼圈很重,怀里抱着一只土黄色的猫: 
 
 
“是你的猫吧,昨天下雨,跑到我家去了。” 
 
 
“怎么找到的?”欲为有些惊讶,想去抱他怀里的猫,猫却死死的抓住虚伪,把爪子都扣进了衬衣里。 
 
 
“脖子上有项圈啊,地址写的是这里。”虚伪好不容易把猫扯下来,递给欲为。 
 
 
 
“要不要进来坐坐?”欲为象征性的问问以示友好,其实心里已经准备关门送客。 
 
 
“好啊。”虚伪很自然的进门,脱了皮鞋,穿着袜子踩在地板上。 
 
 
“沙发可以坐吗?” 
 
 
“可...可以啊。”欲为有些吃惊,手里的猫没抱住,又跑到了虚伪身边。 
 
 
欲为端上茶,看着虚伪在沙发上和猫玩的不亦乐乎。 
 
 
“不想喝茶,有吃的吗?”虚伪抬头看了看欲为,猫也很配合的叫了声。 
 
 
“有...有面包可以吗?” 
 
 
“也行。” 
 
 
 
虚伪就在欲为的沙发上啃起了面包,吃的很快但又很仔细,没有面包屑掉落。 
 
 
 
 
欲为一直认为自己的理想型应该是那种很贤惠的小男生,自己在外面赚钱,他在家里收拾屋子;亦或者是会撒娇会讨自己开心的那种。 
 
 
总之不会是那种胖乎乎还需要别人照顾的宅男。 
 
 
 
谁知道呢?他就觉着坐在沙发上啃面包的虚伪很可爱。 
 
 
 
用科学的角度分析,这叫双方情感共振的瞬间。 
 
 
通俗一点讲,叫看对眼了。 
 
 
 
欲为学会了做饭,下班后会开车去菜市场买最新鲜的竹笋。 
 
 
平常凶巴巴的脸也变得有些爱笑了,眉宇间多了几分柔和,敛了些许傲气。 
 
 
沐木和蓝胖子等人在惊讶的同时也感到有些不安。 
 
 
 
老大这是被下降头了吗? 
 
 
 
幸好,在一起一个月后,欲为把虚伪带到了公司。 
 
 
“介绍一下,这是你们大嫂。”散会后欲为把虚伪带到会议室,拉开了自己的椅子让他坐下。 
 
 
 
 
“叫啥大嫂啊?叫哥就行。”虚伪熟练的从口袋里掏出烟点上。 
 
 
“你看你们老大那么瘦,指不定谁压谁呢。”虚伪狡黠一笑,幽幽的吐了口烟,下面已经有起哄声了。 
 
 
 
沐木感觉欲为脸都要绿了,赶紧扯开了话题: 
 
 
“那个虚伪大哥,会议室里不允许抽烟,欲总裁有过规定。” 
 
 
“不用,这个规定取消了。”欲为挤出来一个牵强的笑容: 
 
 
“毕竟老婆嘛,还是得宠,你说是吧沐木?” 
 
 
 
“对..对,所以我们去吃饭了,老大再见。”沐木表示不想参与进去,带着一众员工去了餐厅。 
 
 
 
 
“多吃点,今天食堂有竹笋炒肉。”欲为给虚伪夹了一筷子菜,感受到周围的目光,清俊的脸有些泛红。 
 
“没你炒的好吃。”虚伪倒是不管周围的目光,低头扒拉自己的饭。 
 
 
 
“虚伪我爱你。”欲为把声音降得很小,几乎快要很竹笋炒肉一起咽下去了。 
 
 
“干嘛突然说这个。” 
 
 
“就是想说。” 
 
 
“你无不无聊。”虚伪笑了笑,放下了筷子。 
 
 
“今天怎么吃这么少?” 
 
 
“回家再补一份呗。” 
 
 
 
 
地心引力不能对坠入爱河的人负责,牛顿和苹果也不能。 
 
 
但是你把我拉进去的,你得负责。 
 
 
哦对, 
 
 
救生衣和游泳圈都扔掉了, 
 
 
我不会游泳。 
 
 
要不要人工呼吸? 
 
 
 
 
“动物园去吗?我今天休息。”欲为把虚伪从床上拉起来。 
 
 
“好早啊。”虚伪眼睛还没睁开,被欲为拖进了卫生间,欲为给他打上泡沫,仔细的帮他刮脸。 
 
 
“你该出去走走了宝贝。” 
 
 
“行,去呗。” 
 
 
 
 
鸽子园 
 
 
“虚伪你喜欢鸽子?” 
 
 
“感觉很亲切啊。”虚伪一抬手,几只鸽子飞上他的手臂。 
 
 
 
 
虎园 
 
 
“虚伪你用一种动物来形容我。” 
 
 
“东北虎。” 
 
 
“为什么?” 
 
 
“感觉像。” 
 
 
“你是不是在骂我虎?” 
 
 
 
注:虎在东北话里指傻的意思。 
 
 
 
熊猫馆 
 
 
 
熊猫吃竹子,虚伪看。 
 
熊猫吃竹笋,虚伪看。 
 
 
“不看了,走吧。” 
 
 
“咋了?” 
 
 
“看饿了。” 
 
 
“走,回家,为哥给你做竹笋炒肉。” 
 
 
 
 
你看就是这样,终会有人把你捧在心尖上,喜欢你喜欢的像个傻子,他习惯了迁就你的一切,让你一步也离不开他。 
 
 
 
 
 
窗外的蝉今天没叫,但虚伪已经习惯了成日不停的白噪音。 
 
 
空调的制冷器有些坏掉了,虚伪喝光了冰箱里所有的冷饮才缓解了体内的燥热。 
 
 
欲为快回来修空调啊.... 
 
 
虚伪把易拉罐捏的咔咔响,看着电视里写好剧本的综艺。 
 
 
 
“我回来了。”欲为打开家门,看着沙发上的虚伪。 
 
 
“今天怎么这么热。”欲为去卫生间洗了把脸,换上了居家的衣服。 
 
 
“空调坏了,等你回来修呢。” 
 
 
“那可得赶紧修了,一会家里要来客人了。” 
 
 
欲为踩上凳子,沉默了一会说: 
 
 
“Alex要回来了。” 
 
 
虚伪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惊喜,但很快恢复了平静。 
 
 
“你好像很高兴啊虚伪?” 
 
 
“和Alex在一起.....比和我一起开心吗?” 
 
 
“你们不一样欲为。”虚伪将一桌子的易拉罐扔进了垃圾桶里。 
 
 
“没什么不一样的。”欲为笑了笑,从椅子上下来。 
 
 
 
 
下午六点,门铃准时响了,甜瓜脱掉鞋走进屋里,一起进来的,还有Alex。 
 
 
“好久不见啊欲为,还有虚伪先生。” 
 
 
 
“喵。”甜瓜怀里的Alex叫了一声。 
 
 
 
“Alex!”虚伪从甜瓜手里接过Alex。 
 
 
“Alex胖了。” 
 
 
 
欲为把茶端上来,在沙发上坐下。 
 
 
“我过两天要和管管结婚了,他对猫过敏,所以只能把Alex送回来了,既然你们这么开心,那我就不打扰了,管管还在车里等我呢。” 
 
 
 
 
 
“我和Alex你选一个。”送走甜瓜后,欲为对着一人一猫说。 
 
 
“喵。”Alex叫了一声,表示自己的不满。 
 
 
“选你。” 
 
 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 
 
 
 
“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啊欲为。”虚伪揉了揉Alex土黄色的毛发。 
 
 
“你说。” 
 
 
“你为什么不把Alex养在家里,要养在花园里。” 
 
 
“他会打开家里所有的箱子。” 
 
 
 
 
 
这短短的一生, 
 
我们终会离开, 
 
不妨大胆一点, 
 
和最爱的人, 
 
做想做的事。 
 
 
 
 
番外: 
 
 
“上床吗虚伪?” 
 
 
“行啊。” 
 
 
“你上面我上面?” 
 
 
“试试?” 
 
 
 
我们有些事不用一晚上做完, 
 
 
但这种事可以每晚做一做。 

评论(12)

热度(398)